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驻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工作队紧贴职工群众实际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大家用的手机哈曼斯(维吾尔语:全部)是国产的,我们家用的冰箱哈曼斯是国产的,奥斯曼·卡吾孜刚买的小汽车是国产的,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目标,其实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每一天生活都阿衣热啦玛(维吾尔语:息息相关)。”11月中旬,在新疆兵团应急管理局驻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十一连工作队“群众眼里的全会”理论宣讲会上,工作队队长刘焕超紧贴职工群众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大家好评。

“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连队、进社区、进农村,首先要做好‘翻译’工作。”刘焕超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涉及民生、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只做理论讲解许多职工群众听不明白,难于入心入脑,必须用职工群众一听就懂的语言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劲头。

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工作队和连队两委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商定宣讲措施,结合职工群众身边的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话让他们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坚定他们勤劳致富的信心。从职工群众的视角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大众化、通俗化解读和宣传。由工作队、连队两委、老党员和草根宣讲员分工负责,以排为单位分组进行座谈交流,为职工群众口语化解读全会精神、深入答疑解惑,对名词概念和重点要点,翻译成维吾尔语复印成册,分发给大家学习领会。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职工群众”“我们国家超过13亿人看病由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连队职工退休领的工资我们国家有近10亿人正在享受或退休后享受”“好好教育我们的巴郎子(维吾尔语:孩子)认真学习,将来做国家发展的他拉你替额各斯(维吾尔语:各类人才)”……工作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源自生活的事例、形象生动的比喻,激发着职工群众创业致富的热情和动力。职工艾合买提.阿不力克木在小组交流时说:“党给我们修好了致富路,制定了好政策,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要好好走、快快走,以后的好日子像哈密瓜一样的甜”。

通过进心坎、接地气的宣讲解读和配合活动,职工群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越来越深刻。田间地头、商铺档口、餐厅集市职工群众议论的最多的是与致富奔小康相关,党的好政策在连队职工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