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11月25日,兵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和全时云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查找兵团三年行动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三年行动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兵团安委会副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高质量做好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并及时动态更新,努力提升宣传教育力度,扎实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提升政府购买、专家服务工作质量,将严格执法与检查指导相结合,坚持把安全风险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制度性成果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当前是兵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冲刺期,更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要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推动健全安全生产专项体制机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维护好兵团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兵团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各处室负责人在兵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在师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兵团安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其他干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同步直播的全时云会议。参加会议人员共计18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