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消防宣传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发布时间:20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增强高等院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17日,兵团应急管理局联合兵团广播电视大学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

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全体教职工在学校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现场听课,全疆各地校区3万余名学生在线观看直播。

2.

兵团应急管理局邀请新疆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梁婵英主讲,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联系学校消防工作现状,介绍消防工作的特点和任务,通过分析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讲解消防安全有关知识,给广大师生送去一堂主题突出、切合实际、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

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德荣对应急管理部门开展的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学校将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和行政主管部门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管理,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真正做到齐抓共管,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加大安全工作力度,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实际行动做消防安全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4.

兵团应急管理局火灾管理处副处长王俊杰结合此次讲座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学校全体师生要认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仅能够提升自身应急避险能力,还可以拯救生命;二是践行“知行合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大对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开展使用消防器材的培训,每年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