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师党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冯立受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同志委托,于10月30日召开十三师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第十三师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仲子兵主持会议,第十三师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逮军参加。

图片5

会上组织集体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淖毛湖农场、新星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依次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审议了《关于在安全生产领域实施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和惩教并举管控措施的办法》。

图片6

冯立指出,各团场、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十三师”的大局出发,做到思想再提高、认识再加强、标准再严格、措施再强化,确保十三师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888

       会议强调,各团场、各部门要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落实、机制上再完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师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团场、各部门要突出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抓好国务院安委办反馈问题的对照整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抓好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治理,抓好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治理,抓好应急物资储备、调配和队伍能力建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管出来的”理念和鄂宏达师长提出的“安全生产工作就是‘100-1=0’的工作理念,时刻都要从零开始”的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严格监管措施,确保十三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第十三师安委会成员单位、师直属有关企业分管领导,各团场、新星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