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煤矿安监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发布时间:20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近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组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刚刚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在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提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决议》。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好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落实。

一是将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局党委(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发挥好领学作用,各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要督促好本处室人员的学习,形成党委(党组)统一领导,各处室层层抓落实的学习机制。二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基本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四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调度各师市、各部门行动情况,确保三年行动在兵团扎实推进。五是健全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体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专业优势,不断强化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六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狠抓应急管理、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煤矿安全监察干部队伍。七是推动应急力量建设,突出专业抢险救援队伍建设,鼓励支持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加强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协调推进兵团应急救援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