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2020年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8日,第一师阿拉尔市2020年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班暨安全技术骨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师市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的10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师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三级调研员尹树彬主持开班典礼。

1

此次培训,邀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工程师和1名行业专家授课,重点对《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粉尘防爆安全规程》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此外师市应急管理局2名业务骨干将对《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的通知》《兵团化工企业防泄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3项兵师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解读。

2

开班典礼上,王玉华强调各参训人员要倍加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跟上时代的发展和生产技术的更新;要严格安全管理,认真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意识,从制度上消除本质安全隐患,逐步形成全员管安全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