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第31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师团两级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社会综合减灾能力,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利用赴南疆50团结亲走访的机会,联合50团经发办、夏河社区等单位,于10月16日在50团夏河镇农贸市场门口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咨询台与展示板、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宣传,采用维汉双语向参与群众详细讲述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的各类防范方法,并通过大量的事例和图片介绍了我国各种灾害的情况,以及减轻灾害的重要方法。从灾前的必要准备、受灾时的避灾应注意的事项、灾后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社会公众防灾避灾常识。

图片3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宣传氛围,并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使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为促进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