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2至13日,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张志教授带领信息化建设、网络通信、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领域的4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师市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

1

专家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查阅设计施工资料等方式开展调研,专家组对师市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张志教授指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通过此次平台建设,应急管理信息化程度已走在兵团各师市前沿,且设计思路与应急管理部对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的要求高度契合,为师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打牢了硬件基础。专家组还指出,平台建设试运行阶段很关键,是平台运行的磨合阶段,要有充分的耐心,确保平台能够适应师市实际。

2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指挥平台为全兵团第一个集安全生产、应急指挥、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于一体的管理平台,集成了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危险化学品风险监测、工业园区信息管理、灾害次生风险隐患分析、承灾体数据分析、自然灾害监测数据处理、救援队伍管理等多项功能。

此次调研兵团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相关人员、师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全程一同调研。

10月12至13日,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张志教授带领信息化建设、网络通信、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领域的4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师市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