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煤矿安监局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调研

发布时间:20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3日至10月15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来保一行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调研工作。

图片11

国家调研组先后来到新疆三新煤业有限公司二矿和铁厂沟煤矿,听取矿井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情况;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监管监察发现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跟踪督促整改情况;煤矿企业制度、责任体系健全完善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汲取近期煤矿事故,特别是重庆松藻煤矿“9·2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瓦斯、冲击地压和水害、火灾等重大灾害治理,防范遏制煤矿事故情况;煤矿组织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进煤矿智能化、“一优三减”及安全标准化等基础建设的情况汇报。

图片12

桂来保指出,要加强矿井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矿井的各类规章管理制度,提前谋划引进煤矿相关专业的高级技术人才,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纵深发展,推进智能化建设全面铺开,推进安全技能持续提升,推进“一优三减”措施落地,不断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

桂来保强调,要深刻汲取今年国内发生的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两个清单”,要将查出的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落实到责任人身上,并限期完成整改。煤矿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实施科技强安战略,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大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征、兵团煤监局办公室监察专员刘洪波、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陈辉和师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一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