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资公司开展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公司安办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公司安办

为全面强化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着力提高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10月15日,兵团国资公司在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安全技术服务专家王世雄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兵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如何做一名卓越的安全管理人员三个方面。

2_副本

通过系统讲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促使企业人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丰富内涵,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新形势下安全发展理念根植于心;主要围绕“1个目标”、“4个特点”、“2+9”四步走计划构架,全面细致讲解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突出从企业主体责任体系、规范化安全管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社会化服务体系四个体系建设方面,系统讲解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大的意义;通过深入讲解安全管理的内涵与外延、理论和方法等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卓越的安全管理人员,使参加培训的企业人员深刻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培训中,进行互动环节,使众多企业人员带着在实际工作遇到的疑惑与专家进行交流,在交流切磋中提高了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_副本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企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使其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推动兵团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培训充分利用兵团石油公司视频会议系统,设立1个主会场及11个分会场,12家企业共计220余安全管理人员及业务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