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化工安全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10月1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化工安全专业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委托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承办,兵团辖区内危化品安全监管干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将在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化工安全专业知识系统化学习。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专家委员会主任赵东风教授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兵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1

赵东风教授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的成立背景和主要业务领域,以及在化工安全领域人才培养和培训方面的投入和成果,并勉励大家利用在校学习的机会,理论联系实际,多思考,多交流,真正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图片2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杨基刚同学代表学员表态,在校培训学习期间,将做好“三个转变”,坚持“四个带着学”,即坚持做到干部向学员的转变,做到个人向集体的转变,做到工作向学习的转变。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成果学。结合自身实际转化为工作方法,用以指导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3

安监处副处长李晓明介绍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主要围绕化工安全技术基础、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特殊作业管理、事故案例分析、预案体系建立与优化、桌面推演、解读两个导则等方面设置了培训课程。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严格加强培训班各项工作管理,确保培训安全、培训质量和培训目的。并对本次培训班管理工作重点强调,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实行封闭管理,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严格遵守地方和学校的防疫措施,切实做好班级和个人的防护;严格遵守《中央纪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8个方面的规定》和培训班管理10项要求,加强个人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纪律管理,切实保障培训班整体安全和良好培训秩序,确保高效优质的学习效果。

图片4

付强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应急管理部、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加强兵团安全监管人员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化工人才储备、提升危化监管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及能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杜绝危化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守培训纪律,争做兵团安全监管人员专业技术骨干的排头兵。希望各位学员要倍加珍惜,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下,按照培训班的纪律和要求,静下心来,认真地学,系统地学,把理论知识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起到培训效果。

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等单位领导和学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