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对第七师胡杨河市煤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煤监局、兵团国庆节假日安全防范工作部署,10月5日至6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同志带领监察人员一行对第七师胡杨河市所属137团煤矿开展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图片1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深入井上、井下作业现场、查看资料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第七师胡杨河市137团煤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风险研判管控和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清单制定与落实、节假前国家煤监局、兵团工作部署落实以及节假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对现场及“开小灶”查出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指出当前企业急需解决的和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开展《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教育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图片2

李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树立“生命大于天、安全重于山”的理念,切实提升办矿、管矿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制度落实,牢牢扭住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牛鼻子”;要严格按照三年行动方案,以“两清单一报告”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胡晓江表示,七师各煤矿企业要按照兵团的要求,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