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

9月24日至25日,应急管理部、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在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王勇国务委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作总结讲话。

兵团煤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兵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同志、副司令员张勇同志高度重视,立即做出批示,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9月28日,兵团煤矿安监局会同兵团发改委能源局召开了兵团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视频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黄玉治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兵团煤矿智能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征、兵团发改委、各师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各煤矿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兵团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明确了兵团煤矿智能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在2022年底前建成智能化采掘工作面不低于10个,优先在煤矿基础条件较好和存在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等灾害严重的矿井推进智能化建设;将煤矿智能化建设纳入兵团十四五总体规划;成立由兵团发改委牵头的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安全改造项目、兵团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产能核增、评比考核、分类监管监察等方面给予从优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