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经济开发区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开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9月25日上午,开发区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图片1

会议组织观看了《总书记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听取了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通报,再次学习了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组织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应知应会考试。

图片2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国务院专题部署的安全生产领域重大行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的重要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推进实现“三个转变”,推动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管到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开发区推动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开发区安委办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牢牢把握“四个原则”,坚持聚焦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排查、整改到位;坚持条块结合,经发局、规建局、投资公司工程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针对性落实整改举措;坚持齐抓共管,加强工作联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必须落实“五个从严”,责任落实必须从严、安全准入必须从严、安全检查必须从严、隐患整治必须从严、安全执法必须从严;切实做到“六个着力”,要着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着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培训、着力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着力强化跟踪问效机制。

图片3

会议要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经发局、规建局、投资公司工程部要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两节”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特种设备、棉花加工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领域开展排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踪督促,及时落实整改;各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立足超前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及第四季度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师市开发区各领导、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规划建设局、投资促进局、荆楚投资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经济发展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