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9月16日下午,师市党政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邀请到阿拉尔市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李阳为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消防救援及灭火逃生常识培训。

6

培训老师分别就如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紧急逃生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通过理论知识、案例分析、现场消防救援装备讲解、逃生设备的使用讲解、灭火器材的实战使用的方式,让全体学院深刻感受到火灾逃生和提升消防“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增强了个人防护、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7

通过对消防车、消防救援装备、逃生设备等消防器材直观的了解,为师市各团场(镇)的消防规划、队伍建设、装备配备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防范火灾、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