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引入“国家队” 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还是‘国家队’更专业,隐患查得深、问题找得准、措施给得实,给企业安全生产开出了‘良方’,也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新疆天业集团天辰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成军说。

1

  郭成军口中的“国家队”是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2020年,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作为第三方专业力量,全面开展师市化工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9月14日至15日,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组一行,深入新疆天业集团,通过上门指导帮扶,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3

专家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形式,从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工艺设备、电气、仪表4个方面,根据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组织专家制定的检查表,开展周密细致检查,并对关键设备、重点工艺、安全联锁等环节进行深入剖析。企业各专业对接人员及时准确提供有关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与专家组充分交流、及时沟通,确保检查工作精准、高效。

4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天业集团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与企业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沟通,给出有效可行建议,提出加强安全、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管理等方面指导意见。

5

  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建平介绍,委托第三方安全中介机构及技术专家对师市化工行业开展隐患排查是建立“专家把脉、跟踪整改”工作机制的具体抓手,通过更专业更严格的管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助力企业解决安全管理中深层次的问题,确保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