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为科学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形势,推动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高效的开展。9月16日上午,第一师阿拉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安委会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

会上集体学习了《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十二条指导意见》《彭家瑞在兵团安全生产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审议通过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部门职责分工》《第一师阿拉尔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第一师阿拉尔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救援预案》《第一师阿拉尔市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救援预案》《第一师阿拉尔市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师市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兵团2020年1-7月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防微杜渐、居安思危,突出化工企业、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安全、农业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完善并动态更新“三个清单”,推动师市安全生产系统化治理,形成一批安全生产方面的制度成果。

3.

会议指出,兵团上下正在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采取措施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领导不到位、行业部门履职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5个方面的问题挑战,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七项职责;要落实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守好“责任田”,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强化属地政府领导责任,全面落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胡三虎出席会议,师市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街道办、经开区、农业园区、国有企业及师市安委会成员部门在师市主会场参会,各团镇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