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赴八师煤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

9月10日至14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征带队赴第八师煤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重点对第八师及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企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实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1.

督查组先后在新疆天业仲华矿业有限公司呼图壁县东沟煤矿、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山煤矿小沟四号斜井、红沟二号平峒3处煤矿进行现场检查,深入井下采掘一线,查看安全监控、调度指挥等重点环节,询问煤矿负责人采掘接续、重大灾害治理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2.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召开反馈座谈会,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3.

  袁征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兵团党委、兵团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一要充分认识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结合实际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通过三年行动真正解决制约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健全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大安全设施设备投入,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瓦斯水火顶板等重大灾害防治;三要统筹推进“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回头看、“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小灶”专项整治,狠抓隐患整改,确保按时清零;四要对标对表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五要抓好矿山救护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矿区各项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