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国内及兵团其他师市沿街商铺亡人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坚决防止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十三师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商务、住建等部门,聚焦“不起火、不亡人、不扩大”三道防线,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图片1

此次整治,重点对辖区仓储物流、商市场、宾馆饭店、文博单位、养老院、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沿街商铺、“多合一”场所、危险化学品企业等高风险场所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指导建立场所台账和隐患清单、措施清单;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设施检测和隐患排查;指导消防重点单位建立专兼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

图片2

师应急管理局还积极与宣传部门联系,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网络等各类媒体开展消防宣传和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在报纸开辟宣传专栏,每期刊载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及整治要求。制作《消防安全告知书》1.1万份,对沿街商铺、“多合一”场所、各企业、个体工商户、物业管理单位上门入户宣传教育告知,重点教授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方法等,解决“不知报警、不会自救、不懂逃生”的问题。

图片3

此次整治进一步延伸了隐患排查的触角,扩大了消防宣传的渗透力,进一步推动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开展,为维护十三师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