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第十三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根据前期制定的工作例会制度、工作专班制度,经鄂宏达师长批准,2020年9月4日,十三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班工作推进会。师常委常委、副师长冯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班各牵头部门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师市三年行动存在的问题,安排了第二阶段三年行动后期主要任务,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师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对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初步建立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但仍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分析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尽力尽快解决。各单位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查找不足、创新措施、持续发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图片2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结合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及近期部署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调研,发现制约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把作风建设“四查”融入到大排查、大整治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检查力度,特别是要做好当前“三秋”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秋收期间绝对安全。要注重工作实效,从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控着手,帮助企业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做到管控有效、措施有力、整治彻底,防止隐患演变为事故,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后,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