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 煤矿安监局召开兵团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煤矿安监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煤矿安监局

2020年8月28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在全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视频会议后,迅速召开了兵团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兵团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今年5月份进入排查整治阶段以来,各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细化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并不断更新完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方案质量不高、排查整治不深入、压力传导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产煤师市、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煤矿企业要正视存在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一要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把三年行动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二要解决“只挂帅不出征”、组织领导不到位的问题,把三年行动工作当“一把手”工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三要解决排查整治不认真,“两个清单”质量不高、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查出深层次、长远性、根源性问题,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两个清单”;四要解决督导主动性不高、督促检查力度不够的问题,牵头部门要把三年行动当作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推进。

会议强调,各产煤师市、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煤矿企业要传达学习、认真领会全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视频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对照排查,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取得成效。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排查整治阶段目标任务落实;四要坚持严格执法,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五要以“一通三防”为重点,加大煤矿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力度;六要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加快推进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七要严格准入,推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八要发挥震慑作用,强化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落实。

兵团发改委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在岗值班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产煤师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在本师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在本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