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筑施工领域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五师双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兵团建筑行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师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师市印发《第五师双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师市安发〔2020〕4号),自2020年8月1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1

        8月18日师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局消防支队对部分建设项目进行“明查暗访”,查出问题和隐患65条。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8月23日,师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联合对4个公司的4个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查出问题39条,下发文书4份。在检查中对主要负责人、项目部经理、安全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考核,并开展了“说理式执法”。

图片2

       针对本次督导检查情况,师市印发了《第五师双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筑行业)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责成有关单位立即整改,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由师市住建局复查整改,提出处理意见并报师市安委会办公室,对考试不及格的人员择时进行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