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兵团应急管理局8月13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8月14日-18日,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师市三年行动督导组组长胡斌同志带领师市水利局、公安局消防支队等单位领导和师市三年行动工作专班人员,对83团、86团、87团、88团、90团、危险化学品企业等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提出意见建议46条。

图片1

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认真查阅了三年行动工作资料,与团(企业)领导、安办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并以会代培的形式,对三年行动任务分解、问题清单、隐患清单、制度清单等工作认知和如何推动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和探讨,对认识不到位、推动不到位的情况做了再要求、再强调。

图片2

在90团检查时,对新建棉花加工厂设备安装、土建工程建设等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项,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说理式执法”活动,召集项目建设方、施工方、设备安装方、监理等单位领导,在现场召开座谈会,认真分析了问题,通报了近期兵团事故,对各方责任落实不到位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限期整改,确保安全。

图片3

  在督导检查83团、86图、88团过程中,实地查看了阿卡尔渠首防洪工作、88团北一干渠三连引水渠项目等情况,详细了解重点易发山洪隐患点近几年洪灾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情况等,要求各单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逐级压实落细防汛抗旱责任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要求,加强防灾灾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图片4

在对各单位检查的同时,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86团、87团、88团、90团疫情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检查并强调了消防责任分工、灭火预案的修订和演练、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器材的熟悉和使用技能、备用电源管理、消防总控室正常使用和管理、消防水和压力、疏散通道管理、酒精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