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防汛抗旱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掌握八师石河子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防汛抗旱责任。8月11日至13日,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建平,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华一行,对玛纳斯河、巴音沟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1

检查组先后来到夹河子水库、巴音沟水库、安集海水库、红山嘴电厂渠首,与现场负责人交谈,了解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深入渠首闸枢纽、两座水库及总干渠等涉水工程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水库堤坝除险加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等。

2

检查组对水利部门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扎根偏远一线,坚守重要水利枢纽,为防洪安全默默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3

检查组强调,当前既是“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也是抗旱保秋的重要节点,这两项工作备受师市上下的关注,各级水管单位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工程管理,科学制定方案,实施科学调度,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工程防汛安全。

4

检查组要求,一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扎扎实实的将防汛抗旱工作做实做细。二要重点抓好防汛责任落实,加强汛期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三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切实做好汛期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加强水库和防汛重点部位的物资储备,特别是要加强一些小型水库的物资储备,确保物料的实用性。四要加强联防机制,要及时与相邻的玛纳斯县、沙湾县沟通协作,确保信息共享,联防协作。五要完善应急抢险预案,要从实战出发强化预案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协作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