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首个智能化工作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

2020年8月15日,第二师金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金川二井田煤矿E8202智能化工作面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该煤矿井下采煤机割煤、放煤、拉架、推溜、运输全部由电液控设备自动化智能控制完成。

兵团应急管理局、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高度重视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的推进,组织相关煤矿技术管理人员外出学习、召开现场推进会,指导和帮助煤矿朝着优化系统、减少头面、减人员,向着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兵团首条智能化工作面的成功运行,为加快企业建设智慧矿山、提高井下智能化装备水平、减少人工操作、降低劳动强度、最大程度优化工作面人员配备、保障生产过程的安全等都具有深远意义;对兵团推进煤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