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天气预测预警

发布时间:20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根据兵团气象部门预测,预计明天白天至18日白天,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有35~37℃的高温,吐鲁番市和哈密市的局部区域可达40℃。

8月18日白天到19日夜间,北疆大部、克州、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山区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区域伴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北疆、东疆风口阵风9~10级。

未来十天内的其它时间,全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防范建议

1.8月下旬对流天气较多,各地需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人工影响天气防電工作

2.一师、二师、五师、七师、八师、九师、十师、十二师等要严防强降雨引发洪水灾害的发生。北疆、东疆有关师市要注意防范大风造成农作物损失。

3.二师、十二师、十三师阶段性高温也会加快高山积雪融化,需注意防范混合融雪性洪水引发山洪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