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防总召开防汛防台风视频调度会 应急部副部长刘伟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8月4日上午10时30分,国家防总在京召开防汛防台风视频调度会,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周学文强调,北方地区强降雨开始活跃起来,局部地区的降雨强度增强,要加强防汛工作应对,各级各地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中国气象局通报近期天气、台风变化趋势,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中心通报全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情况,浙江省、福建省、山西省、吉林省、陕西省防指围绕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抗旱首长责任制,确保责任人真正履职到位,各地消防救援队伍要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防指的要求,积极参加救援抢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警预报,加强联合会商、滚动预测预报,要强化抢险救援救灾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有险情灾情要及时报告,要做好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确保应转尽转,做到不死人、少伤人,最大程度保障人员安全。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出席会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兵团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江,兵团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有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