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煤监局参加国家煤矿安全技能提升视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煤矿安监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煤矿安监局

7月29日,兵团煤监局参加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的煤矿安全技能提升视频座谈会。江西、山东、河南、兵团等八个省级煤矿安全培训主管部门进行了煤矿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议的汇报。

国家局行管司二级巡视员孙洪灵同志对兵团煤矿安全技能提升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方案,在班组长等重点人员、在特种作业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将煤矿安全技能提升工作列入执法检查内容的工作要求。

兵团应急局、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指出,兵团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等五部门《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应急〔2019〕107号)要求,及时与兵团人社、财政部门对接,统一补助标准,专账资金列支,切实提升煤矿从业人员安全技能。下一步将以煤矿企业为主体,制定并推动实施全员培训计划,建立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学习个人终身账号和档案,确保2021年底前将煤矿企业班组长轮训一遍,督促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依法规范煤矿安全培训工作,并将煤矿安全技能提升工作纳入师市安全生产和消防综合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