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央媒报道新疆兵团安全教育培训的创新举措和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中国应急管理报(第三版)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7月27日,《中国应急管理报》第3版(安全生产)刊登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订单式”培训——企业缺什么补什么》文章,报道了兵团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的创新举措以及工作亮点。

6

《中国应急管理报》2020年7月27日Y03版(安全生产)刊登文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订单式”培训——企业缺什么补什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订单式”培训

企业缺什么 补什么

企业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哪方面不足补那些内容。近日,新疆兵团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对化工企业负责人进行“订单式”网上培训,根据企业实际需要,传授管理良方。

培训之前,该局收集培训需求调查情况,经分析研判,企业安全管理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对红线意识理解偏差、顶层设计和实际管理脱节、吸取事故教训单向片面、安全教育培训疲态循环等问题。

为此,该局联合专家、企业共同制定培训方案,授课时采取难点集中会诊、疑点大家分析、重点专家讲解的方式,分门别类对5个专题内容进行了学习、探讨和交流。“开课后公司领导称培训“很管用”、“接地气”,要求轮休的管理人员全部参加”新疆天业股份公司安环部负责人说道。

 “大家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高,计划300人报名培训,开课时达到520人,网络紧急切换到大会议室方式,有3个专题延长了近半小时才结束”该局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培训后“先上岗、后取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实用”、聚焦“管用”,大力开展“订单式”“点餐式”“案例式”等精准培训,重点加强转岗分流、特殊工种等人员的培训教育,做好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技能 “双加强、双结合、双提升”工作,不断提高整体培训质量。该局聘请专家教授免费为化工、矿山、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企业组织了5期网络培训班,共培训26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