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第七师胡杨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分析研判现阶段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7月24日,第七师胡杨河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专班联络员第三次联席会议,师市安全生产专班各专项牵头部门参加会议。

图片6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各牵头部门近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进度及“两个责任”清单的制定情况,着重解读隐患排查清单和责任清单,经专班成员对七师团场农机领域安全生产形式研判审议并通过关于增加《第七师胡杨河市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局),并安排部署了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下一阶段的工作。

图片7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是简单的隐患排查,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为抓手,提高思想认识,要有浅入深,有简单到完善,逐步细化清单,将责任、问题落实到具体单位及相关人员。

会议要求,一是行业监管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制定行业监管责任清单,坚决做到监管监察有依据,有清单。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隐患排查清单,坚决做到隐患治理有依据。三是加强部门之间的互通联动,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