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2日下午,第三师召开了师市第二次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议。第三师副师长、副市长丁新民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马金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7月22日兵团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3

伽师总场、叶城二牧场、托云牧场分别就预防应对泥石流、山前洪水等自然灾害和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准备情况做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团场要提高警惕,发挥主体责任,提前做好灾害应对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充分发挥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应急管理局要履行好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职责,水利局要担起防汛抗旱的职责,加强超标洪水、水库溃坝和干渠、河流溃堤等风险防范和抢险救援工作,农业农村局要高度重视气象预报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自然资源局要做好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崩塌灾害为主的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其他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好本行业防汛抗旱工作,尽最大程度降低灾害给职工群众带来的损失。三是相关团场和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与地方上游水库、河道管理部门以及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及水库、河道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