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作敏同志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22日召开的兵团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彭家瑞司令讲话精神,7月23日,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作敏同志赴师市84团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师市应急管理、84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图片1

  王作敏一行先后赴84团5连、保尔德三级水电站、保尔德四级水电站、保尔德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实地查看了农作物长势及灌溉用水情况、水电站设备运行情况、水库建设等情况。

检查中,王作敏详细了解了玉米、油葵等作物的长势和灌溉情况;水电站安全运行、来水量及应急预案和遇到洪水的处置措施情况;在建水库工程概况及工程建设安全保障等情况。

图片2

检查结束后,王作敏指出,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兵团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彭家瑞司令讲话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二要充分认清当前师市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作敏强调,各团场要认真履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工作;要继续加强与地方沟通协调,做到兵地联防联动;要强化督查问效,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着力从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五个方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王作敏要求,各水电站及在建水利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编制事故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料和抢险队伍;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水电站安全运行;建设单位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监理和施工单位加大隐患排查治理,问题整改力度;监理单位要积极尽职履责,做好旁站工作;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