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推动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分析研判现阶段三年行动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7月21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师市三年行动专班全体成员23人参加会议。

1

会上,讨论完善了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听取了专班各成员近期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及工作建议,审议通过了《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信息报送制度》《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会议制度》《关于调整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关于成立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项组及专题小组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不是简单的隐患排查,是用三年的时间分四个阶段完善师市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

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要认真思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核心问题,建立隐患问题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明确牵头部门及工作任务,并由牵头部门负责分配具体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成员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梳理总结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专项信息,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推出一期工作简报。

3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不得擅自调整,确需调整的应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报告,经师市领导同意后方可调整。

会议指出,专班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责任落实,厘清部门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切实形成三年行动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好三年行动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