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14日下午,兵团视频形式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兵团专项整治行动存在的问题,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大力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努力推动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分析、尽快解决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师市对专项整治认识不够到位,安排部署滞后,专项整治进展缓慢。二是个别师市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走形变样,针对性、操作性不强,责任落实有差距。三是督导督查不及时,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深入,防范措施不到位。四是部门担当意识不够强,一些部门对“三管三必须”认识不深刻,被动应付多、主动作为少。五是对违法违规行为惩处不力,排查整治与严格执法结合不够紧密。

图片2

会议指出,王君正同志和彭家瑞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王君正同志要求,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要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彭家瑞同志要求,要认真总结事故教训,抓好整改落实,重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杜绝中毒窒息等类似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计划方案,认真制定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建立健全定期例会、部门协作、联合执法、督查督办等制度机制,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事故处理要务必做到“四不放过”(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不处理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专项整治要落实“三要点”(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要求,要坚持“三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基本。二要夯实安全教育“七进”这个基础。三要突出专项整治行动这个重点。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这个关键。五要扭住扎实作风这个保障。要做到“警钟长鸣看教训、苦口婆心抓教育、雷厉风行抓整改”。

会议还对兵团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落实要求。

兵团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各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