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安委办举办消防安全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推动2020年兵团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6月28日,兵团安委办在应急管理局举办了消防安全视频讲座,专门邀请新疆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处长、高级工程师金玉祥同志授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同志对消防安全视频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对授课内容、培训形式及参加人员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了培训质量和效果。

1

此次培训是在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采取视频培训的方式举办,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责任制、常见火灾隐患及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标准化建设和消防安全管理“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等五个方面,通过授课学习,对兵团各级提升消防安全法制意识,了解掌握消防工作实战方法,对促进消防安全三年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2

兵团安办要求,各部门、各师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以兵团消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全力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深入打牢火灾防控工作基础,全方位提升兵团辖区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和“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3

兵团、各师市安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和团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民警、经济发展办公室人员及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共1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视频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