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强化应急备战认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第五师双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要求,九十团党委为提高九十团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损害,结合本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于2020年6月23日,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和火灾扑救演练,检验团场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共同提高抗震救灾的能力,增强了民众防灾减灾意识。

图片1

此次演练共演练两个科目:一是假设地震发生,组织机关人员进行地震疏散及救援演练;二是假设机关楼西南角发生电气火灾,进行灭火演练。师市应急管理局、团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团义务消防队队员、医护人员、社区警务站车巡组协警、备勤连民兵、超市配货员等90余人参加演练。

图片3

此次演练工作指挥有序,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参演单位和人员及时到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有效提高了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通过演练的实施,体现了各单位高度重视、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团结协作,能从演练工作实际出发,按照演练程序,环环紧扣,认真完成了演练任务;二是反应速度快,队伍集合有序,信息联络畅通;三是组织措施得力,贴近实战,演练效果明显。

图片2

演练结束后,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斌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团场开展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九十团党委书记、政委杜平表示,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九十团双乐镇将切实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团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新形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4

6月22日,新捷燃气博州分公司在双河市开展了一次城镇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着重检验新捷燃气分公司、加气站接警处警、应急联动、实施救援、善后处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应急指挥能力,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协同配合抢险救灾的能力,增强应急处置意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指挥员指挥到位,全体参演人员紧密配合,取得了预想的演练效果。本次演练,参演的单位有师市应急管理局、师市住建局、塔斯尔海公安局、消防支队、媒体单位,以及新疆新捷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人员等,参演人员共计50余人。

演练结束后,师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做了点评,并对博州分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综合协调、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政企互动,提高联合处理应急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