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连队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为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社会大众应对地震灾害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科学认识地震、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的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防震减灾工作,6月16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在师市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进连队活动,邀请蓝天救援队程孝军队长为143团紫泥泉2连、3连、4连共计160余名职工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连队活动1

讲座从汶川地震实况视频、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自救互救、地震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等方面,向连队工作人员和职工介绍了地震预防、避震安全、震后自救互救等科普知识。同时强调团场、连队要居安思危做好地震应急的准备工作,提升基层应对地震的能力。

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连队活动3

讲座结束后还组织职工群众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连队职工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确保每个人从室内安全撤离。

8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宣传进连队活动,让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避险意识、安全意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