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抗震救灾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检验师市应急管理系统指挥体系和救灾实战能力等方面建设成效,6月16日下午,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活动。演练以伽师总场发生6.4级地震为背景,通过视频连线桌面推演方式进行。演练从灾情信息处置、应急响应启动、救灾款物调拨、实施救援、安置受灾群众等各环节进行了桌面推演。此次演练由师市副师长丁新民同志主持,兵团勘测设计院地理信息中心提供了技术支持。师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团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并邀请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及自然灾害救援处人员、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全程观摩。

图片1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处置灾情的应对能力,明确了各工作组的职责,提高了应对地震灾害的反应能力,发现了现有应急预案的不足之处,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2

演练结束后,丁新民同志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付爱琴同志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切实做好今后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图片2

付爱琴同志在点评后要求,一是增强协作意识,切实加强预案体系和指挥体系建设。进一步修订应急预案,健全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机制,全力做好各项防震减灾工作;二是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摸清风险底数;三是加强地震应急队伍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将应急队伍列入本行业发展规划中,定期开展地震应急业务培训演练和联动部门综合协作演练并加强和三一重工集团的联系,做好应急工程机械的准备工作;四是做好老旧房屋改造加固工程。提升房屋建筑抗震性能,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推广使用减隔震技术,确保新建建筑抗震防灾能力。进一步排查可能受地震影响的个别团场连队的老旧房屋,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五是加强应急演练。要立足于实战,持续开展机关、学校、商超、养老院、医院和企业防震避险应急模拟演练;六是加强救灾物资储备能力,理顺物资调拨机制,明确调拨程序,强化物资调配能力,充分发挥好应急救灾物资在抗震救灾中的保障作用;七是加强应急避难场所标准化建设;八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重点单位和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发挥各团场连队、街道社区、重点企业灾情信息员作用,确保报灾及时,应对科学,确保师市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