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天然气有限公司举行消防联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7日,位于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的第四师可克达拉天然气有限公司联合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第四师62团举行消防联合实战演练。

图片8

此次演练模拟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天然气有限公司运行工作人员在充气区域指挥挂车进行倒挂操作,在倒车过程中司机未将挂车车身拉直进行倒车入库,因车身不直在入库的过程中撞到停放在四号充气柱B枪位置上停放的挂车,撞坏了气瓶管束阀门,导致长管拖车泄漏大量天然气,遇到静电迅速起火,大火迅速蔓延至四号充气柱附近,造成运行工作人员烧伤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处理程序,各救援小组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救援,最终人员救出、泄漏点完成抢修。

图片9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该公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形成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应对危化品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公司面对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挥协调、应急处置的水平,切实保障了公司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六十一团、六十二团、六十三团、六十四团安委会办公室、所辖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