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兵团灾害信息员参加应急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兵团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建立全天候、全覆盖、全行业的灾害信息报送体系。5月29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兵团灾害信息员参加应急管理部举办的业务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为建立兵团、师市、团场、连队(社区)四级灾害信息员体系,打造一支专业化队伍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培训,使灾害信息员基本掌握了灾情报送、灾情核查、灾情统计等相关业务知识,初步具备了“灾前能判断、灾中能报送、灾后能统计”的技能,为做好灾害预防和应急救助工作提供了保证。

会后,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对各师市、各团场分会场组织管理、会风会貌进行了点评,表扬组织好的单位,对纪律不严的单位提出批评。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各项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加强灾情管理,灾害信息员要做到隐患判断敏锐、采集信息迅速、报送灾情及时、核查数据全面。三各师市要落实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要求。认真组织师市、团场(社区、连队)信息员分级培训,实现辖区所有单位、街道、连队灾害信息员培训全覆盖,加快推进师市各级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四要严风肃纪。对会场纪律松懈的单位进行点名批评,跟踪问效整改落实情况,以准军事化管理检验兵团应急队伍,锻造一支在关键时刻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队伍。

兵团应急管理局、兵团14个师市、所属团场、连队(社区)2322名灾害信息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