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强化依法行政,实现全员持证、全员执法

发布时间:20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履行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贯彻落实“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执法证件管理,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兵团应急管理局按照《关于开展综合法律知识网络培训考试的通知》《兵团办公厅印发<关于重新核发行政执法证和执法监督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主动开展行政执法证的申领换发工作,实现全局所有领导、工作人员全员持证,全员执法。

局领导高度重视执法证申领换发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全局人员的基本信息和持证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积极与兵团司法局相关处室联系,及时沟通协调执法证申领换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兵团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员培训2次,举办兵师系统培训1次,参加培训达480人次。兵团应急管理局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执法规范用语培训,并严格组织2次考试,人员参与率100%,考试通过率100%。同时兵团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新招录、调入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兵团司法局组织的在线培训和考试,参与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学习并考试合格。兵团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均完成了执法证申领换发工作,执法人员持证率达100%,实现了全员持证上岗。

兵团应急管理局以此次申领换发执法证件为契机,强化了对持证人员法律知识的培训,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和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法律知识水平。建立和完善了本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档案,实现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了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的全面落实,为依法行政、加强对兵团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