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获2019年度​执勤训练工作先进企业专职队

发布时间:20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执勤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全国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支队、中队以及先进政府(企事业)专职队进行了通报表彰。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荣获2019年度执勤训练工作先进企业专职队。

4

实战铸忠塔,烈火练精兵。作为兵团唯一一支成建制危化品应急抢险救援和八师石河子市重要专职消防救援力量,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不仅承担着本企业的应急抢险救援任务,同时还承担着石河子开发区周边以及社会救援重任。

1

多年来,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按照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能打仗、打胜仗能力显著提升,在自治区、兵团及师市各类比武、会操比赛中成绩突出。4月24日至28日,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12名参赛队员以顽强的毅力、扎实的基本功底和超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共夺得本次运动会7项个人第一名、5项个人第二名以及6项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勇夺总分第一名的桂冠。

3

一直以来,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努力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在队伍建设、综合业务素质建设以及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方面达到了专业消防队水平。

2

立足实战需要,瞄准打赢目标。成立至今,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圆满完成各项火灾扑救、应急救援和重大消防安保任务,累计参与灭火救援战斗400余次,成功抢救遇险群众6人,荣获国家级荣誉3次、自治区集体荣誉12次、师市集体荣誉6次。

6

在一个个救援现场和一场场危难面前,新疆天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这支保持军人本色的应急救援队伍,用忠诚担当延续着军人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和骄人成绩,使“新疆天业救援”成为兵团应急救援队伍中一支出色的尖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