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大力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在“5.12”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第十三师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1

一是突出主题多措并举,强化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在重要场所悬挂主题横幅,编印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2.5万份,在电视、报纸、师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防灾减灾避险知识。5月11日,在步行街开展发放宣传单、观看展板、火灾逃生体验、有奖知识问答等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营造了防灾减灾良好的宣传氛围。

4.

二是部门联动依托载体,广泛参与增强活动实效。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联合总工会、卫健委、教育局,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动员组织社会群众广泛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师教育局和卫健委结合防疫工作,在本行业系统有序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应急救护技能竞赛等。师教育局在全师各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手抄报、黑板报比赛,评选出“防灾减灾优秀班级”14 个、“安全小卫士”288名,宣传周活动期间,手抄报优秀作品将在各学校巡回展出。

2

三是加强储备完善机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对全师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制定2020年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计划。建立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十三师地震应急救援指挥图》,明确各部门及小组分工,落实工作职责,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