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组织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020年5月13日上午,兵团组织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兵团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及“两会”期间做好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1.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安全生产监管上要坚定抓落实态度、转变抓落实作风、强化抓落实措施,严把源头治理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防范安全风险,落实“五到位”措施;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查安全监管漏洞、补齐短板,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创新监管执法方式,用好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开展常态化专家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把安全关,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确保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治理活动。要加强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准备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和灾害应对准备工作,切实将风险降至最低,损失降至最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兵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形成部门间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整治工作。要扎实开展高风险作业专项治理,将专项治理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抓好落实,确保见到实效。

3.

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兵团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0年1-4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兵团公安局通报2020年1-4月火灾事故情况;兵团发展改革委、商务局、林业和草原局就1-4月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做发言;审议通过了《兵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兵团安委会成员单位、兵团有关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应急管理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