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高空作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兵团高风险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第七师胡杨河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第七师胡杨河市高风险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师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天北新区建筑行业的高空作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图片1

检查组对第七师胡杨河市上东湖商住小区项目、悦发花园住宅楼项目进行了抽查,通过作业现场、安全台账、抽查考试等方式,从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技术教育培训、安全防护用品、危险作业审批、施工技术操作规范、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通过现场抽考发现,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欠缺;二是安全培训教育流于形式;三是危险部位(如电梯井立面和水平)防护不到位;四是《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不规范、不完善。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从以下几方面予以整改,一是加强隐患整改落实;二是加大对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切实落实员工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四是修订和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编制,并加强培训、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