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谈心对话暨安全标准化推进会

发布时间:20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5月8日,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5家企业30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谈心对话暨安全标准化推进会。师市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家、兵团关于积极推动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系统学习有关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基础知识、目的和规范标准;分析了师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师市安全生产工作思重点,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报了师市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兵团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的高风险作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扎实做好师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规范行为,强化风险意识,以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双七条”,积极整改问题,加强风险防控,严防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将标准化工作与提高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与高风险作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四是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主动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监督、服务、指导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创建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