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5月8日下午,兵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全面安排部署,提前安排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印钊主持会议。兵团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江对兵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作说明,第六师五家渠市、兵团住建局分管的领导就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发言。

1

会议指出,各师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兵团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处于爬坡期、过坎期,近年来兵团道路交通、煤矿、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兵团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瞄准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实施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坚决有效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2.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专项整治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决不搞“大呼隆、一阵风”的安全整治,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督导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方式,依法依规对整治工作不作为、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要在源头管控、严格执法、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方面下大功夫,切实解决一些园区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一些安全生产重大事项联合审批制度不健全、一些部门执法“宽松软”等突出的“老大难”问题。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完善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科技支撑,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危化品、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监管执法,确保不发生事故。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及时有效应对事故灾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兵团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兵团主会场参会,各师市分管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