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兵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规范兵团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程序,提升兵团安全生产行政系统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树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结合4月15日兵师举办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学习内容,4月24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兵团应急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局党组全体成员与全局人员一起参加了考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限时的形式,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应急指挥中心、火灾管理处、自然灾害救援处、地震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执法总队、煤矿监察一室、煤矿监察二室、煤矿监察三室、统计中心等12个处室和事业单位首批共计46人全程戴口罩参加了考试。此次考试通过率100%,平均分为98.4,考出了大家真实水平,提高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精准掌握规范执法程序和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与此同时此次考试成绩将于日后取得兵团行政执法证挂钩。

通过考试,既检验了大家培训学习的效果,也促使全局行政执法人员发现自身执法行为及依法执法上存在的盲点和漏洞,从而为兵团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营造深入法律法规、学深悟透政策、刻苦钻研业务的浓厚学习氛围,强化了全体干部法治思维,提升了法律素养;强化了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更硬的作风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