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公司安委会办公室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公司安委会办公室

4月10日,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丁志民主持召开兵团国资公司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刘振明及各企业负责人、负责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兵团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近期兵团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兵团国资公司及各企业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1

结合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丁志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坚守“红线”“底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要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压实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并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的责任。分管领导和其他领导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三是要遵法守规。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把复工复产关,做到守法守规守程序。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

丁志民强调,要以事故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排查事故隐患和治理。近期兵团发生的两起安全生产事故具有典型性,各企业要以事故为镜鉴,深入思考,剖析事故发生原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照自身,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范隐患演化为事故。

丁志民指出,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人员密集型场所,疫情防控纪律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复工企业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程序审批报备。同时还要加强春季防风、防火、防洪、防汛、防高空坠落等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煤矿、道路运输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