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1月15日,兵团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兵团安委会主任彭家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出席,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总结讲评了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

1

彭家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阐述了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

彭家瑞强调,要充分认识兵团安全生产面临的稳中有险、稳中有忧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整改暴露的问题。要深刻汲取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层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坚持防治并重,严格执法检查、强化督导问责,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要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工作,提高事故灾害应对能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4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煤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兵团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事故和火灾事故情况;审议通过了《兵团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兵团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实施方案》《兵团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